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9-04-28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呼和浩特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晓岩,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秘书长、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张晓帆参加。

1 (4).jpeg

党员干部首先观看了纪委监委大数据建设宣传片,随后张晓帆秘书长围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从“微腐败”的存在性、危害性和如何防止“微腐败”几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微腐败”往往较常发生,形式比较隐蔽,危害性不容小觑。“微腐败”是一种瘟疫,它会慢慢地寄生于那些意志力薄弱的党员干部身上,一旦传播开来形成不良风气,就会扰乱廉洁氛围,带坏党风政风。

1 (2).jpeg

张晓帆秘书长指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党支部要创新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一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当成一种人生修养和自觉追求,不断夯实廉政思想基础,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二要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严格在纪律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时刻牢记身份和责任,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情况都不越法律的底线,不滥权、不贪财。三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做到廉洁自律,公私分明,大公无私,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健康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坚持从严剖析自己,始终严于自律。

党课结束后,干部职工参观了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一楼的警示教育厅、纪检监察厅和二楼“清风·明德”廉政书画展,展厅通过展板、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深化改革真抓实干等内容,列举了一些我市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深入剖析了权力腐败的成因及危害,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震慑力非常强,使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真正受警省、明底线、知敬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将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触碰纪律的“红线”和道德的“底线”,做一名廉洁自律、忠诚担当的党员干部,兢兢业业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