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6-11-04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托克托县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和市委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 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通报精神,认真做好明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工作,切实把代表职责履行好、作用发挥好。
会上,张红霞副主任强调,各旗县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好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前的代表视察工作,不断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运行机制,要加强对各级人大代表和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前做好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的总结。要加强对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引导,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代表积极投身于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要继续完善对代表依法履职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代表履职档案,扩大代表向选举单位和选民述职的范围,力争使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在本届任期内至少述职一次。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到双河镇东胜社区“人大代表之家”、托克托工业园区东亚铝业进行了实地观摩。
各旗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选工委主任、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